【英文再見聰明說】


See you later真的是待會見嗎?
厭倦了每天和同事、朋友說再見時總是只能說Goodbye嗎?

 

英文再見聰明說-你今天雲課程了嗎?菁英多益補習班

 

今天要分享十種道地的再見用法。
學起來,讓你的對話結尾不再單調乏味~~~

 

 

 

【日常生活通用】
1.See you! / See ya! / See you soon!  

再見、改天見!/  待會見!


2.Later!

再見!
 

3.I’m off.

我先走了。


4.I gotta go.

我該走了。

 

這類句子比較沒有限制,適合用在多數對話中。許多外國人常會說的See ya!其實是口語化的See you!


例句:I am late for school,I better go now.See ya!
(我上學遲到了,我得離開了。再見!)

 

例句:I gotta go. I am meeting my dentist.

(我要去見我的牙醫。我該走了。)

 

 

 

【較正式的場合下】
1.Have a good day/night!

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夜晚!


2.Take care.

保重。


除了輕鬆地道別,有時候我們在和長輩對談或是身處比較嚴肅的情境時就可以用以上兩種句子。


例句:We won't be seeing each other for months.Take care!
(我們幾個月後才能見面了。保重!)

 

 


【俏皮、活潑的再見】
1.Ciao. 

掰~~


2.Peace out.

我先閃囉!

 


這類用法較適合對朋友和熟人使用,也可以常常在輕鬆的電影和美式影集中聽到。其中,Ciao的來源其實是義大利文中的「你好」,後來輾轉下被英文借來使用,慢慢地變成大家耳熟能詳的再見。


例句:Ciao!See you tommorow in class.
(掰~~明天上課見!)

 

 

另外,Peace out 跟和平一點關係也沒有,千萬不要誤會了!更口語的說法甚至可以省略out,用Peace來代表再見!


例句:I finally finish my assignment.Peace out! 
(我終於完成我的作業了。先閃人囉!)

 

 

 

 

下次同學們就可以依照情境瀟灑地說再見了!

 

 

延伸閱讀>>

 

英文冷知識知多少?

 

超市買菜英文系列-水果篇

 

美國語言學校怎麼選?

 

菲律賓遊學VS英美遊學,大PK

 

 

請與我聯絡,我有興趣學習有趣的英文會話

菁英英日語  SAT準備  多益課程  托福補習班  IELTS雅思保證班  海外學英文  加拿大遊學代辦  英文學術寫作  基礎日文學習  JLPT日語檢定準備

 

多益900搶分班

 

 


 

arrow
arrow

    菁英東區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